close

 

到澳洲走走拍拍訪訪友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簡稱QVB

內有購物商城及餐廳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也就是購物中心QVB

19世紀的歷史建築有著羅馬風建築風格

據說這是為了慶賀英國維多利亞女王50年慶所建

也是雪梨的重要地標

QVB始建於1893年1898年落成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維多利亞女王大廈座落於喬治街上

喬治街也是雪梨最熱鬧的購物大街

這裡齊集了許多世界各國美食及品牌

這棟英式風格的建築

前方廣場上有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有著主教堂般尺寸的大廈

設計師為蘇格蘭人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的圓頂

另外建築細部的柱廊.圓拱及欄杆等

都具有細膩的維多利亞式特幑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內部華麗的裝潢才真真讓人瞠目結舌

這裡進駐了很多當地的本土服飾品牌

當然也有精品店與咖啡店等

樓梯及扶梯間都可以看到精美的彩繪玻璃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大廈內有四層商鋪及一層地下走廊

地下走廊往南聯通市政廳地下火車站

上三層則是挑高中空設計

至使自然光可由玻璃屋頂投射下來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維多利亞女王大廈屬長型建築

挑高的玻璃穹頂有著自然採光

南北兩側分別懸掛著吊鐘

北側的吊鐘據說是南半球最大的吊鐘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一整個古色古香豪奢之感

真是一棟古蹟與現代百貨公司的完美結合

古典建築裝飾有讓人以為回到中古世紀

我就不是來逛街購物的

比起購物

欣賞這些建築特色才是我的最愛

|官網|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賣場的畫差點讓我下手

不過最終克服了決定看看就好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雪梨必訪】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

澳洲自由行PART 1→點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2→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3→點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4→點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5→點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6→點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7→點我可看

澳洲自由行PART 8→點我可看

另寫的QVB維多利亞女王大廈→點我可看

另寫的澳紐軍人紀念館→點我可看

另寫的達令港.雪梨港→點我可看

另寫的澳洲博物館.雪梨博物館→點我可看

另寫的雪梨歌劇院.雪梨之眼.雪梨塔→點我可看

另寫的港灣大橋.眺望台.雪梨渡輪→點我可看

另寫的漁市場.教堂.噴泉→點我可看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趴趴走的陳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