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質景觀』搭配『海景』造就出來的【自然美】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 Solomon203 - 自己的作品/野柳風景特定區維科百基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野柳地質公園】以擁有獨特的地質美景聞名

園內奇石遍佈猶如天然的地質教室

在這裡處處可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美國CNN還曾報導過指野柳擁有相似火星岩石的地質環境

其中女王頭.仙女鞋….等更是聞名國際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仙女鞋

公園入口至海岬尾端長約1700公尺概分為三個區塊

第一區為蕈狀岩、薑石以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

而最負盛名的女王頭則在第二區

第三區涵蓋整個園區的80%位於野柳岬的前端

是一個典型的單面山造型

東南側為海蝕平台.西北側為一峭壁

也是野柳地質公園內重要的生態保育及保護區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野柳地質公園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因海浪侵蝕再加上風化與地殼運動等作用

造就出了各種奇特的海蝕奇觀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然就是『女王頭』了

女王頭是屬於蕈狀岩的一種

但因經過數十年的自然風化的影響

導致女王頭的脖子愈來愈細

擔心在不久的將來會迎來脖斷的那一天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野柳地質公園不僅擁有奇岩美石

視野超棒的無敵海景另人舒坦

2010年元月新誔生的俏皮公主

更為野柳地質公園注入另一股新的活力

俏皮公主也被礜為是女王頭的接班人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俏皮公主

野柳地質公園步道是無障礙設計


而且步道還算平緩好走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順便提一下  ↓↓↓ (野柳石光-夜訪女王)

今年四月【2022野柳石光-夜訪女王】強勢回歸

活動時間:4/15~5/1

以多媒體效果加入野柳經典的海蝕奇景

配以色彩奪目的投影再加入燈光雷射等效果

帶領遊客進入虛無縹緲的夢幻之旅

活動期間的週末還會舉辦『女王音樂會』

將整個氛圍帶進入另一層次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圖片來源: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鯨天動地』大型漂流木藝術品


感覺還真的有像『鯨』…^^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野柳地質公園交通資訊→野柳地質公園交通


野柳地質公園門票資訊→野柳地質公園門票


野柳地質公園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探索野柳地質公園.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女王頭】我來了..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趴趴走的陳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